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企业正文

现象光伏实现大小尺寸钙钛矿电池效率双突破!

2023-08-08 20:36来源:现象光伏关键词:现象光伏钙钛矿钙钛矿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圳现象光伏最新研发的倒置P-i-N钙钛矿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51%(AM 1.5G,1000W/m2),大面积倒置钙钛矿电池组件效率突破20%!”

近日,经权威认证机构(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认证,深圳现象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象光伏)最新研发的倒置P-i-N钙钛矿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25.51%(AM 1.5G,1000W/m2)。该效率再一次刷新现象光伏成立一年以来的效率纪录,并真正实现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单结钙钛矿电池技术接轨(世界最高认证效率纪录26.1%),标志着现象光伏已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兼顾效率的同时,大面积模组的制备是钙钛矿电池产业化的难题之一。现象光伏通过自研的非常规前驱体调制和涂布工艺,逐步攻克这一难题。全球首例大面积无空穴传输层钙钛矿电池模组效率突破20%,为钙钛矿电池量产打下坚实基础。该技术区别于目前钙钛矿电池企业的技术路线,减少设备,缩短工序,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是一种新技术探索与应用,也是目前现象光伏钙钛矿电池组件面积稳步放大的革命性创新工艺。

211.jpg

钙钛矿电池技术作为极具潜力的第三代薄膜光伏发电技术,国内外众多企业都积极布局,加速推进其产业化进程。深圳现象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自2022年8月成立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由世界能源材料专家刘清侠院士领导的世界一流技术研发团队,硕博占比高达78%,已拥有多项核心特色技术专利,1200余平米的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现象光伏注重全产业链联动,与上下游企业建立多种战略合作,结合自身优势,探寻多种可商业化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单结高性能钙钛矿模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电芯或幕墙,四端和两端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组件等,逐步构建安全、高效、绿色、创新的清洁能源体系。另外,现象光伏50MW全自动化智慧中试线将于年底落地,预计随后两年完成1GW的产能提升。

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现象光伏

如需合作请联系

email:ayang@phenosolar.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现象光伏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钙钛矿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