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1GWh丨并网五连!海辰储能助力湖南电网侧项目并网投运

2023-08-09 09:08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电网侧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湖南永州、常德、宁远、江华和湘阴五地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完成并网。五个项目并网容量各为100MW/200MWh,总建设规模高达1GWh。这五个项目分别采用了中车株洲、林洋储能和四维能源储能系统产品方案,海辰储能作为项目设备的核心供应商,提供先进的磷酸铁锂储能电池产品。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持续经历高温炙烤。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初步研究表明,今年7月初是地球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周。持续遭遇高温天气,各地能源电力负荷激增,对电网设备也带来挑战。国务院国资委更是召开中央企业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推进会,要求有关中央企业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储能电站作为电网侧的“充电宝”,不仅可以有效提升电网的灵活调节能力,实现电网削峰填谷,缓解高峰供电压力,还可以促进新能源消纳,对加快推进储能在电力调峰及可再生能源电源并网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1 (1).png

100MW/200MWh丨湖南永州双牌储能电站

永州双牌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位于永州市双牌县,是双牌县的重点能源大开发项目之一。并网运行后可实现风储/光储融合、调峰调频等功能,可接受永州市电网调度,参与电网辅助服务。入夏以来,各地用电负荷持续走高,该项目的投网运行,将提升本地区电力迎峰度夏保供能力。

2.jpg

100MW/200MWh丨湖南常德西洞庭涂家湖储能电站

常德西洞庭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位于常德市鼎城区西洞庭管理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62万平米,项目建设投产后,可实现年调峰电48390.70MWh,具有良好经济效益。同时,该项目的并网投运将提升常德地区新能源消纳水平,增强电网的灵活调节能力,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对促进西洞庭快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3 (1).png

100MW/200MWh丨湖南宁远桐山储能电站

桐山储能电站位于宁远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电站规模100MW/200MWh,总投资45000万元,储能电站总用地面积约27.79亩,站区围内用地面积约21.96亩,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技术,储能采用直流1500V系统。时值盛夏,该项目对电网调峰调频,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提高本地区电网质量和电网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桐山储能电站位于宁远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电站规模100MW/200MWh,总投资45000万元,储能电站总用地面积约27.79亩,站区围内用地面积约21.96亩,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技术,储能采用直流1500V系统。时值盛夏,该项目对电网调峰调频,尤其是迎峰度夏期间提高本地区电网质量和电网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4 (1).png

100MW/200MWh丨湖南江华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

湖南永州水湾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河路口镇,通过110千伏升压站和2级外送线路塔接入永州水湾变电站110千伏系统。项目投运后,将发挥参与电网消纳弃风弃光、新能源平滑输出、削峰填谷、计划跟踪、补充电力缺口的作用,一次存储电量200兆瓦时,可满足1000户家庭一个月用电,年可消纳新能源电量6千万度。

5 (1).png

100MW/200MWh丨湖南湘阴电网侧共享储能项目

湖南湘阴储能电站位于湖南湘阴县石塘镇境内,该电站设计使用寿命不低于20年,站内共设置28套磷酸铁锂电池仓及28套变流升压一体仓,每天可以为岳阳市当地电网输送不低于20万度电量,预计年产值1亿元。

为更好地支持储能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性能表现与安全运行,海辰储能围绕“高安全、长寿命、高能效”三个维度,进行专业化的产品设计、工艺创新、深度制造以及售后服务,为项目储能系统的应用提供了更好的一致性、长寿命和低能耗。基于在储能电池设计研发领域的不断深耕,海辰储能通过关键技术创新,为解决储能电池“长循环寿命”和“高能量密度”兼容的技术难题提供有益实践,为客户降低成本。同时在产品交付过程中,海辰储能团队以客户为中心,在最短时间内生产交付储能产品,积极支持客户并网。

未来,海辰储能将不忘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倾注更多精力创新研发,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益的产品,探索更多储能场景应用,为我国能源转型安全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全球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