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蒙西电网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将召开

2023-08-09 09:35来源:内蒙古发改委关键词:电价分时电价内蒙古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召开蒙西电网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的公告。分时电价方案如下:

1.峰谷时段

(1)方案一:

峰时段6小时:06:00-08:00、18:00-22:00,平时段9小时:04:00-06:00、08:00-11:00、16:00-18:00、22:00-24:00,谷时段9小时:00:00-04:00、11:00-16:00。

(2)方案二:

峰时段5小时:6:00-8:00、18:00-21:00,平时段5小时:11:00-16:00,谷时段14小时:8:00-11:00、16:00-18:00、21:00-次日6:00。

详情如下:

关于召开蒙西电网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的公告

为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充分发挥电价信号引导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鼓励居民用户参与电力移峰填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拟按照法定程序召开蒙西电网居民分时电价听证会。现将有关听证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8月23日下午14:00—16:00

会议地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B座515会议室(赛罕区敕勒川大街发展大厦)

二、听证方案要点

(一)执行范围

电网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合表户电价的非居民用户)用电;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中设置的充电设施,以及居住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用电;居民“煤改电”用户用电;居民清洁供暖用电。

(二)分时电价方案

1.峰谷时段

(1)方案一:

峰时段6小时:06:00-08:00、18:00-22:00,平时段9小时:04:00-06:00、08:00-11:00、16:00-18:00、22:00-24:00,谷时段9小时:00:00-04:00、11:00-16:00。

(2)方案二:

峰时段5小时:6:00-8:00、18:00-21:00,平时段5小时:11:00-16:00,谷时段14小时:8:00-11:00、16:00-18:00、21:00-次日6:00。

2.峰谷价差

峰谷时段中的方案一和方案二均执行相同的峰谷价差。

(1)居民生活用电。平时段电价执行国家、自治区规定的目录销售电价,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0.11元(含税,下同),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基础的上每千瓦时降低0.12元。

(2)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平时段电价执行居民合表户电价,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0.11元,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12元。

(3)居民“煤改电”用电。农村牧区、城镇及城市周边区域的燃煤散烧治理“煤改电”和自建电采暖的居民用户用电,平时段电价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的第一档电价,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0.05元,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25元。

(4)居民清洁供暖用电。除居民“煤改电”以外的居民清洁供暖用电,平时段电价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的第一档电价,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0.03元,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的基础上每千瓦时降低0.13元。

(三)执行方式

由用户自愿选择执行居民分时电价政策。选择执行的用户,通过电网企业APP网上申请或到营业厅现场办理,执行满一年后可申请退出;不选择执行的用户,用电价格仍执行现行电价政策。

三、实施居民分时电价有关成本情况说明

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处对电网企业拟实施居民分时电价机制的相关成本进行了调查分析,实施居民分时电价增加的成本不在居民分时损益中分担。本次实施居民分时电价不涉及调整居民用电销售电价,现行居民用电销售电价保持不变。

四、听证人名单(5名)

刘 勇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价费处 处长

宿中原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价费处 一级调研员

郜建英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成本监审处 二级调研员

樊晓峰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价费处 一级主任科员

张 莉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价费处 干部

五、听证会参加人名单(16名)

(一)居民用电用户(8名)

樊亦丁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居民

张庭嘉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居民

田 炎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居民

荆志杰 包头市高新区 居民

王嘉琦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 居民

韩春浩 乌兰察布市卓资县 居民

张国辉 乌兰察布市凉城县 居民

段 炼 阿拉善盟阿左旗 居民

(二)经营者代表(2名)

祁根红 内蒙古电力公司 二级职员

陈泽文 内蒙古电力公司 二级职员

(三)自治区人大代表(1名)

何晓晖 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经济处 处长

(四)自治区政协委员(1名)

方秀敏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合中心 主任

(五)政府部门代表(2名)

强 华 自治区工信厅经济运行局 副局长

白玉波 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 干部

(六)专家学者(2名)

曹永萍 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处长

张 捷 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 四级调研员

六、旁听人员名单(6名)

宛文莹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居民

李弘哲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 居民

张宇琼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居民

白雅楠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居民

贺靖贻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居民

乌 兰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 居民

七、新闻媒体(3家)

李永桃 内蒙古日报

刘 鑫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赵 欢 内蒙古电台

八、其他事项

(一)为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2023年8月9日至2023年8月16日期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委门户网站(http://fgw.nmg.gov.cn)开设意见征集专栏,欢迎广大居民朋友提出意见建议。

(二)请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并于2023年8月23日凭本人身份证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B座515会议签到处报到参会。

特此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8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分时电价查看更多>内蒙古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