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就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规划征求公众意见

2023-08-09 09:43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就容量投资计划展开公众咨询。调研机构预计,该计划将改变澳大利亚推广清洁能源的游戏规则。

受访者必须在今年8月底之前就该计划提供意见,该计划将为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收入保障。澳大利亚能源部长Chris Bowen将该计划描述为“事实上的”储能部署目标,因为储能系统需要实现可调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和水资源部日前发表了一份公众咨询文件,列出了该计划的建议方法和设计,随后展开了咨询。

该国政府的目标是通过该计划部署6GW以上清洁能源发电设施,到2030年,预计将为能源部门带来100亿澳元(65.8亿美元)投资。

这一数字是由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通过建模得出的。然而,该计划将在州一级进行管理,并根据能源网络中每个地点的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尽管澳大利亚国家和地区能源部长在去年12月举行会议,原则上同意启动该计划。

维多利亚能源政策中心(VEPC)的能源经济学专家Bruce Mountain博士在今年年初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主要负责监督和协调该项目,而实施和大部分关键决策将在州一级进行。

Mountain指出,在过去几年,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市场设计改革一直是监管机构主导的一场旷日持久的技术辩论,由于监管机构在设计方案中纳入了燃煤发电设施或燃气发电设施,这场辩论陷入了僵局。

关键的细节是将燃煤发电和天然气发电排除在计划之外

澳大利亚政府在一定程度上以气候和清洁能源行动为纲领,澳大利亚能源部长负责这部分工作,并寻求与各州能源部长达成协议,根据宪法,各州能源部长负责管理电力供应。

Mountain表示,截至去年年底,这导致了容量投资计划被宣布为一个机制,其基本细节是将煤炭和天然气发电排除在该计划的补偿之外。

澳大利亚能源部长Chris Bowen证实,随着澳大利亚在今年5月公布国家预算,该计划将于今年启动。

该计划的第一阶段预计将于今年推出,首先是由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管理的南澳大利亚州和维多利亚州的招标以及新南威尔士州的招标。

根据咨询文件,该计划将在2023年至2027年之间逐步推出,以帮助澳大利亚到2030年满足其电力系统可靠性需求。澳大利亚政府将根据需要重新评估2027年以后是否需要进一步招标。

在2022年12月8日以后完成融资的公共或私营公用事业规模项目将有资格获得资助。

按地区征求的数量将取决于每个地区的可靠性需求模型,并转化为投标数量。然而,一些设计参数尚未确定,例如储能技术的最短持续时间,如何在投标评估中比较不同的储能技术以及容量投资方案(CIS)投标应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

新南威尔士州电力基础设施路线图的招标已经在进行中,发电设施的招标被超额认购,意向投标为3.1GW,而招标目标是950MW。与此同时,收到了1.6GW长时储能系统的投标,超过招标目标550MW两倍。

此外,南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州的招标安排预计将于今年10月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