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政策正文

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行动方案印发!2030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50万辆

2023-08-09 10:4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行动方案(2023-203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要坚持生态立省,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由贸易港,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着力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和产业协同,高质量实现全省交通领域“碳达峰”。切实做好省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打造海南亮点,细化各领域车辆电动化发展目标,统筹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禁售燃油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打造8个方面的项目群”指示精神,大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生产性服务业及新型业态,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行动方案》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全省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50万辆,新增新能源汽车占比超过60%,总体车桩比在2.5:1以下,推广成效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新增和更换清洁能源汽车占比达100%,建成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的环岛旅游公路首发驿站、体验赛道、品牌展示与体验中心等主要功能,并启动运营;到2030年,全省将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15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超过45%,总体车桩比在2:1左右,新能源客运车辆新增及更换占比达到100%,清洁能源货运车辆新增及更换占比达到100%,推广成效保持全国领先。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达100%,全面建成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成为引领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杆项目。产业链持续完善,整车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生产、生产性服务业、新兴业态等相关环节共同构成良好的产业生态,融入国际国内产业链体系。

为此,《行动方案》提出构建海南各细分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应用场景、打造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应用环境、打造自由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体系、加快培育产业生态、构建全域新能源汽车车路协同智能驾驶新生态等五个方面共20项重点任务。同时,《行动方案》还明确了将采取加强省级统筹协调力度和督查考核,强化产业发展政策配套,发挥省内外智库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发展氛围等五个方面保障措施。

《行动方案》是2023年到2030年我省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将为海南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按要求定期通报全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会同各成员单位每年开展落实情况评估,并依据有关规定将考评结果纳入各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范畴,务求形成全省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