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彻夜守护小区应急电源

2023-08-09 15:0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媛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国网冀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请到御景园小区发电。”8月3日12时50分,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支援涿州抗洪抢险保供电团队队长于海龙接到任务后,立即与4名队员乘坐一台容量为1000千瓦的应急电源车前往指定地点。

御景园小区有10栋居民楼12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下车后,团队成员郝春杰、徐冬辉等人立即来到位于小区5号楼下的地下配电室勘查现场。该小区共有3个配电室,团队所负责的是5号楼下的地下配电室。由于该地下配电室处于地下二层的中间位置,从应急电源车到配电室电缆接入口需要一根80米长的电缆连接,而应急电源车的电缆只有50米。现场也没有合适的30米长的电缆。

为了让小区尽早通电,于海龙、郝春杰等人和涿州供电公司配网抢修人员决定用绝缘导线代替电缆。经过仔细论证,完成安全措施后,应急发电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13时15分,郝春杰操作电缆卷盘,于海龙与其他3名同事开始展放电缆,配合涿州供电公司配网抢修人员压接电缆与绝缘导线。天气十分闷热,豆大的汗珠顺着供电员工的脸流下来。

20时30分,临时电缆连接完毕,郝春杰等人将低压电缆与电源车连接,涿州供电公司配网抢修人员将电缆的另一侧接入配电室低压侧接入点。

8月4日1时14分,御景园小区恢复供电。

“太感谢你们了,为了能让我们早点来电,一直抢修到半夜,一天都没顾上吃上一口热乎饭,工作服上都是汗。赶紧喝口水、拿毛巾擦擦汗吧。”居民周玉明说。供电员工连续抢修,她和女儿则一直在供电员工身旁,为他们扇扇子。

为了保障可靠供电,应急电源车每隔一小时就要补充燃料。于海龙和同事们当晚在应急电源车旁守到天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冀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