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圆满完成大运会保电任务

2023-08-10 08:5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高珩瑞关键词:智慧保电系统电力调度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晚,四川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流光溢彩,随着主火炬渐渐熄灭,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落下帷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按照“五个最”“四个零”要求,精心组织、精心指挥、精心操作,圆满完成大运会保电任务,助力成都向世界展示了一场绚丽多彩的青春盛会。

当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采取“三路电源+多联络”的供电方式,驻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的111名电力保障人员坚守岗位,12台发电车随时待命,保障了闭幕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本届大运会赛事保电期间,大运会智慧保电系统、电力保障指挥调度中心高效运转。公司投入7100余名电力保障人员,选派21支技术骨干和专家团队,出动1400余台车辆,对49座大运会场馆和相关输配电设施实施保障。公司81名指挥人员和740名保障人员7×24小时值守,保障监测、调度、指挥等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大运会保供电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全体保障人员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坚定“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保电方案,将电力保障服务延伸到灯头、话筒、插座等用电终端,完成了开闭幕式、269场赛事及城市运行保障任务。

本次大运会的供电保障工作充分融合了大运会“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7月以来,四川主要河流来水情况持续向好。大运会期间,约5000万千瓦时的水电、风电、光伏发电通过坚强智能电网和四川电力交易平台实现运输与交易,直达大运会场馆,满足场馆全部用电,实现了“贡嘎的雪点亮大运的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保电系统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