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西南院新增2项国家发明专利及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3-08-10 09:03来源:中国能建作者:朱瑾 何姜江关键词:中国能建汽轮机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西南院新增2项国家发明专利及4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背压式汽轮机启动排汽回收系统”发明专利,创新提出一种背压式汽轮机启动排汽回收系统,解决了背压式汽轮机启动过程存在的工质浪费、“视觉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回收了工质和热量,节约了资源,提高电厂的经济性和环保性。

“一种优化配水系统校核的冷却塔配水系统设计方法”发明专利,是在发明专利“一种自然通风冷却塔配水系统设计方法”的基础上升级了自适应算法,通过软件程序检查设计的合理性和准确,大大提高了冷却塔配水的均匀性和可靠性。同时减少了筛选配水系统最优布置方案对设计师工程经验的依赖,提高了设计效率。

“一种新型大截面烟风道导流板加强结构”专利技术,通过优化改进烟风道道体内部内撑杆、导流板及加强板的设置,解决了超大截面矩形道体强度不够和流场不佳的问题,保证了导流性能和道体强度,提高了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一种降低750千伏变压器套管电晕放电的结构”专利技术,通过增加过渡接线板和均压环,能有效降低变压器套管接线端子处电晕放电,减少电晕放电对电气设备的影响,降低电能损耗。

“一种可调间距可调最大荷载的高温管道限位支吊架”专利技术,通过支吊架组合模块技术,解决了电厂长期运行、设备老化等外部振源导致高温蒸汽管道异常振动,无法在线设置限位支吊架来减缓振动的问题,实现了实时在线调整管道限位支吊架间隙,减小高温蒸汽管道振动效果,避免了普通支吊架更换时需要停机的缺点。

“一种垃圾发电超低排放烟气净化装置集成布置结构”专利技术,通过将GGH气气换热器、SGH汽气换热器、SCR脱硝装置和引风机集成布置成SCR布置集成模块,与袋式除尘器并排布置,解决了地处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地区且场地紧张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净化装置布置难题,可节省占地、降低初投资和运行费用,产生了一定的环保和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