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科林电气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深度融合 持续推动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10 09:34来源:科林电气关键词:科林电气变流器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双重驱动下,河北省新能源快速发展,并呈现典型的“南光北风”格局。大规模具备随机性、间歇性和波动性的新能源并网,致使维持电网动态稳定的常规火电机组被大量替代,电网惯量水平、抗扰能力进一步下降,安全稳定风险加剧,制约河北新能源的持续快速发展。

科林电气作为河北省新能源领域的上市企业,肩负推动河北省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企业责任,在持续加大新能源领域自主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和产品研发能力建设的同时,联合河北电科院、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科院等电力科研院所,形成产学研用创新合力,围绕制约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依托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河北省能源互联网仿真建模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开展“高渗透率新能源电力系统动态稳定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攻关。

640.jpg

据科林电气研究人员介绍,项目研究攻克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稳定风险辨识及防控关键技术,核心专利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研制了新能源主动支撑型变流器等成套设备,实现新能源的安全可靠并网和持续高效发电,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b46cbd8f-fa23-4b34-901f-89a28a229f95.jpg

项目成果依托科林电气研发中心构建的“一体两翼多平台”创新体系,成功完成核心技术的成果转化和装备的产品化推广应用。其中,主动支撑型变流器系列产品已通过第三方型式试验验证,成功应用于国内众多新能源场站,并远销巴西、尼日利亚等海外市场,创造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增强了公司在中国智能电气制造企业中的核心影响力和竞争力,奠定了公司在河北省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带动了河北省新能源上下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有效促进了河北新型能源强省建设。

64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林电气查看更多>变流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