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F5G电力全光通信网解决方案亮相第六届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暨数字化发展论坛

2023-08-10 16: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为电力F5G光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为F5G电力全光通信网解决方案亮相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六届电力信息通信新技术大会暨数字化发展论坛。本次大会以“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主题,华为展示基于端到端OSU的F5G电力全光通信网解决方案,实现输变电通信网、配电通信网和变电站内通信网等端到端互联,旨在打造更加坚实可靠的电力全光通信底座,助力电力智能化发展。

图213121片1.jpg

电力系统是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其他领域的基础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均是建立在坚强电网基础之上。如何保障电力的持续稳定可靠供应,尤其是在新型电力系统下电网结构、电网形态和电网负荷特性均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今时代,数字化技术是解决新型电力系统挑战的核心手段。电力系统需要数字化技术手段来提升电网的感知能力,健壮的通信网是支撑电力数字化技术的基础。

历史上,电力存在多张通信网,按照功能领域来分,有电力输变电通信网、配电通信网、变电站内的工业网络、办公园区网络等等;按照技术制式来分,有SDH、OTN、PON等。这些功能各异和技术制式不同的网络,导致某个业务,从终端系统到调度中心,中间需经过多个环节和多个不同技术制式设备的转发。随着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深入推进,管理和运维这些网络,将成为制约电力通信网发展的瓶颈。

华为推出的基于端到端OSU的F5G电力全光通信网解决方案,在骨干侧,采用OSU技术构建高可靠、确定性低时延、大带宽的电力输变电通信网;在接入侧,采用硬隔离PON技术,实现末端终端设备的泛在联接,提升联接效率。在场景上,将输变电通信网、配电通信网和变电站内的工业网络,通过OSU技术,端到端打通,实现从业务终端系统到调度中心一跳直达,减少中间不同技术制式的转化带来的时延和管理上的不便。

据悉,华为在2023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已发布端到端OSU产品组合,并在样板点实际演示端到端打通输变电通信网和配电通信网。国内电力客户经过半年的实践试点部署,在骨干网络融入OSU能力,并实现基于硬隔离PON的一体化接入能力。

基于端到端OSU的F5G电力全光通信网解决方案,能显著提升电力通信网的品质:

超高可靠:基于2M ASON、无损倒换、无级变速技术,从骨干到接入,保障电网端到端超高可靠,构筑6个9的稳定可靠电力通信系统;

确定性低时延:OSU硬管道技术应用于输变电和配电等场景,确保生产业务确定性低时延和抖动,保障电力业务稳定;

超大带宽:OSU支撑线路从10G提升到100G+,支撑电力数字化转型发展对带宽的诉求;

泛在联接:骨干网络支持超大汇聚比,减少汇聚转发,节省网络资源和运维资源,硬管道PON部署到边缘,支撑百倍设备的泛在接入。

电力通信网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学研的密切配合。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需要更多的先进前沿技术适配、试点和应用在电力行业,支撑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OSU技术是F5G的代表技术,将OSU技术应用在电力通信网,提升电力数字化技术水平,打造端到端的电力坚强通信网,赋能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