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吉林松原供电公司:无人机、排水方舱上阵 助力防汛救灾保供电

2023-08-11 09:2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越越关键词:无人机电力供应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上午,在吉林省扶余市蔡家沟镇,松原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员工李云龙操作无人机勘查线路,无人机沿着66千伏新蔡线往66千伏蔡家沟变电站的方向飞。

为了实时监测受洪灾影响区域的水位及供电设施情况,松原供电公司员工每天用无人机巡线2~3次,每次6个小时,目前共巡查了4条总长81.25千米的供电线路、228根电杆、8基铁塔及2座66千伏变电站,覆盖输电、配电、变电设备。

松原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周岱介绍:“无人机上的摄像头不仅能第一时间为我们传回现场的全景画面,还能拍摄到杆塔高处的细节,为我们判断供电设施状态、做好抢修准备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除了有无人机助力防汛救灾保电,松原供电公司还有一件抢修利器——“排水方舱”。“排水方舱”自带小型发电机和蓄电池,每小时可抽水35~70立方米。和传统的柴油抽水泵相比,“排水方舱”启动时间短、噪声小,可在无人监控的情况下自行根据水位变化动态智能控制排水功率。

“有了这些科技手段和设备,打赢抗洪保电这场硬仗,我们更有信心了!”松原供电公司运检维修部变电检修兼运行专责柯岩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