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海上风电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揭牌

2023-08-11 09:43来源:南通海事作者:许长荣 赵益福关键词:海上风电场风电产业链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4日上午,在南通如东海事处的积极推动下,“海上红枫桥”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和南通如东海事处处长左增来共同揭牌。

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德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蔡锦华,南通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建军,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副庭长蔡勇,如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黄永祥参加活动。会议由如东县司法局局长殷海燕主持。

在参观环节,大家共同参观了如东风电产业链“网格沙盘”,详细了解网格设置和功能发挥情况;在海上风电创新研究工作室,详细了解海上风电场网格化运行情况;在“海上红枫桥”工作室,详细了解品牌服务举措,特别是如何加强风电运维船舶管理、推动船员党建工作过程中的创新举措。

在座谈环节,左增来处长汇报了“海上红枫桥”品牌创建背景和历程,并从三个聚焦介绍了品牌创建举措:聚焦复合式网格管理,抓好网格长,做到小事不出“场”;聚焦一站式网格服务,建强产业链,做到大事不出“链”;聚焦靶向式网格保障,画好同心圆,做到矛盾不上交。

薛建军副局长对风电产业链“海上红枫桥”品牌建设提出三点希望:要统筹协调,携手共建“海上枫桥”,搭建沟通平台,共同构筑坚强海上堡垒,共同守护风电产业链;要深度合作,携手共治“海上网格”,夯实安全基石,以“海上红枫桥”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揭牌为契机,深化风电场网格化管理,注重把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进行有效融合;要创新发展,携手共享“幸福港湾”,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战略协作,探索多层面沟通交流、宽领域信息共享、常态化行政执法与司法协作。

顾德华副书记指出,“海上红枫桥”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成立,把“枫桥经验”从陆上“嫁接”到海上,是对“枫桥经验”的继承和发展,也是服务海上船员的创新之举,标志着如东涉海领域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走出了一条具有如东海域特色的矛盾纠纷调处之路,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开好局,高标准谋划,持续深化海事与司法行政的战略协作,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多元解纷;要提质效,深层次推进,依托“网格+调解”模式推动海事调解力量进网格,聚焦涉民生海事纠纷易发多发领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强服务,多维度发力,加强与有关部门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纠纷化解、共享共建等方面的沟通联系,完善矛盾纠纷化解体系。

活动期间,司法部门和组织部门还为风电产业链企业代表发放了《“产业链+法律服务”手册》和“党建惠企·如愿营商”《政策一本通》等读本,为企业提供普惠的法律服务指引,传递“红色能量”。

据悉,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南通海事局将和相关协作单位一道,深化船员党建建设,进一步整合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海警局、律协等资源,把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进行有效融合,践行新时代“海上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场、大事不出链、矛盾不上交”海上安全“枫桥”模式,打造海上幸福网格,助力风电产业链企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