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河钢高端石化用钢助建世界最大碳捕获项目

2023-08-11 10:21来源:河钢集团关键词:碳捕获项目清洁能源河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一批加钒铬钼钢板成功交付国外客户,将应用于世界上最大的碳捕获项目——美国路易斯安纳州Darrow Blue(达罗蓝色能源)项目的关键设备制造。该批钢板各项性能全部通过法国船级社和客户认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河钢全面推进技术升级,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大力拓展市场空间。舞钢积极落实河钢要求,紧盯国内外市场发展趋势,瞄准高端石化领域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优势,致力于大厚度高性能加钒铬钼钢板的研发升级,不断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高端特厚钢板。

在此项目中,客户不但对产品性能要求更高,而且在钢板性能检验方面要求更为苛刻,需要和船级社共同认证。舞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品牌实力,优化钢板成分设计,同时对冶炼、轧制及热处理工艺进行升级。冶炼过程中,精准控制碳、铬等主要合金元素含量;轧制过程中,进一步发挥轧机能力提高轧制压下量;热处理过程中,根据成分及性能要求,制定专属热处理工艺。同时,技术人员全流程进行跟踪记录、保驾护航。最终,产品各项性能全部通过认证,高质量交付客户。

美国路易斯安纳州Darrow Blue(达罗蓝色能源)项目是投资45亿美元的清洁能源综合设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碳捕获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获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河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