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通知:组织申报2023年度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

2023-08-11 11:12来源: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8月8日,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的通知,2023年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重点支持围绕可再生能源替代、储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碳管理等领域,部署碳中和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与攻关、先进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的通知

宁科通 2023〔33〕号

江北新区科创局、各区(园区)科技(人才)局、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部署,紧扣南京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现组织开展2023年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23年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重点支持围绕可再生能源替代、储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碳管理等领域,部署碳中和基础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与攻关、先进技术集成应用与示范。

本年度支持重点领域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基本条件

(一)申报项目的基本条件

1. 项目须有明确的研发任务、创新和经济目标,符合南京市的产业及发展战略需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2. 申报单位须与合作单位签订联合研究合作协议,合作项目须为申报当年签约,明确合作内容及分工、知识产权归属、利益分配方式,并符合有关成果转化的相关规定。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可预见的产业化前景。

3. 项目实施期一般为2-3年。项目完成时,须完成合同规定的技术指标。市级资助经费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50%。

(二)申报单位的基本条件

1. 申报单位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或科研机构。项目负责人应为项目申报单位在职人员,并确保在职期间能完成项目任务。申报单位或项目负责人有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应结未结或被终止的不得申报。

2. 申报单位应具备良好的研发能力,具备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和保障能力。

3. 申报(包括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未列入科研诚信异常名录。申报单位两年内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或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

4. 有市级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计划在研项目的企业不得申报。同一单位不得同时申报本专项项目和本年度其他科技计划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全面实施科研诚信承诺制。严格按照《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宁科规〔2021〕1号)有关要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在项目申报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在项目申报、立项及实施过程中须严格遵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准则,执行经费管理等相关规定。严禁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捏造或篡改科研数据等失信行为。因科研失信记录和社会信用严重失信记录正在接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项目。在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相关责任主体有弄虚作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失信行为的,一经查实,将记入信用档案,并按《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作出相应处理。

(二)严格落实审核推荐责任。项目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须按照《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宁科规〔2022〕14号)等文件要求,严格履行项目审核推荐职责。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有法人主体责任,严禁虚报项目、虚假出资、虚构事实及包装项目等弄虚作假行为。项目主管部门切实强化审核推荐责任,对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严禁审核走过场、流于形式。未经申报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的项目申报,视为无效。

(三)切实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要求,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奖励资金)信用管理办法》(宁科规〔2021〕1号)、《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宁科规〔2022〕14号)等文件要求,对实施不正当请托手段获得项目立项的,将撤销计划项目立项,收回市拨经费并对相关责任人或单位进行严肃处理。

四、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单位需在宁企通·惠企综合服务平台网站(http://nqt.nanjing.gov.cn/)完成单位用户注册、激活,获取单位申报账号(已有账号的单位无需重新注册)并对申报人进行授权。申报人登录宁企通系统填报基本信息表以及申报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经项目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按时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一)申报注册。申报单位进入宁企通平台按要求完成单位用户注册、激活,获取单位申报账号信息。已有账号的单位不需重新注册。

(二)项目申报。申报单位进入宁企通平台在线填写申报信息,提交至所属项目主管部门审核。

(三)初审推荐。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在线审核管理范围内有关单位提交的申报项目,并出具申报推荐意见。

(四)材料报送。市科技局集中受理网上申报材料,按申报通知要求进行形式审查,线上审查通过后,申报单位可下载并打印纸质材料。申报材料及项目汇总表须由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签字、盖章并统一报送。

五、其他事项

(一)项目申报材料要求: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编写目录,统一编制页码,依次装订,并按要求签章备齐,一式五份(纸质封面,平装订),纸质材料内容须与网上系统填报内容完全一致。

(二)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将项目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随同项目申报纸质材料统一报送至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科技局窗口(地址:江东中路265号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2区市科技局A233、A234窗口,报送材料人员请携带市民卡或身份证)。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njkjcxc@163.com。

(三)时间节点要求:项目申报材料网上填报时间为2023年8月10日至2023年8月30日(星期三)17:30;各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17:30;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 9月1 日17:30,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局窗口 朱鹏晖 025-68505237 申辰 025-68505233

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 许磊 68786271

附件:1. 2023年度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申报指南

2. 2023年度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碳达峰碳中和)项目主管部门项目汇总表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8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