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8.7-8.11)—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8-11 14: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8月7日至2023年8月1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大项目!格尔木煤电一体化项目顺利通过可研评审

8月2日至4日,格尔木煤电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该项目可研报告可行,项目通过可研评审。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规模为2×66万千瓦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2×100万千瓦!陕煤汨罗火电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8月9日,陕煤汨罗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长沙市闭幕。会议通过了项目可研报告,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详情点击

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正式启动

8月8日上午,江苏国信马洲发电有限公司、中煤靖江发电有限公司揭牌暨国信靖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启动仪式在靖江市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国信集团首个央地煤电联营合作项目,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据可研估算,项目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年均纳税2亿元。

详情点击

总统出席!津巴布韦旺吉电站扩建项目7号、8号机组投产发电

当地时间8月3日,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出席了中国电建津巴布韦旺吉电站扩建项目7号、8号机组投产发电庆典。该项目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支持的旗舰项目,是津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两台新机组的年发电量将超过40亿千瓦时,其全面投产使旺吉电站的装机容量从目前的920兆瓦增加至159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肇庆电厂二期项目首台燃气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8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肇庆电厂二期燃气项目首台燃气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标志着燃气发电机组本体设备安装全面展开。此次3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是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重要里程碑节点之一,标志着公司二期燃气项目燃气轮机、汽轮机、发电机、余热锅炉等主要设备进入安装阶段,为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国能惠州热电外供压缩空气站建设项目开工!

8月8日,国能惠州热电外供压缩空气站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规划新建3台每分钟650立方米的外供压缩空气站及余热回收系统。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提供84480立方米压缩空气,并回收每小时960万大卡的余热。

详情点击

1600MW!尼日利亚阿布贾燃机电站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8月4日,阿布贾燃机电站项目开工。该电站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阿焦库塔-卡杜纳-卡诺(AKK)天然气管道供气的终端配套项目之一,项目整体规划总装机容量约为1600MW,本次开工项目为一期工程,计划装机容量350MW,工期36个月。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签订孟加拉安瓦拉59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勘测设计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东北院与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孟加拉安瓦拉59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勘测设计合同。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吉大港安瓦拉地区,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东北院首台采用西门子8000H级燃机的勘察设计项目,装机净出力为590兆瓦,场地预留二期扩建条件。

详情点击

2×660MW!华电印尼玻雅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印尼当地时间8月8日12时40分,华电印尼玻雅2×660MW项目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是继1号机组并网带负荷试运后工程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华电印尼玻雅2×660MW坑口电站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两台机组于7月20日、8月8日相继并网运行。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全球最大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近日,四川雅砻江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该电站是全球最大的混合式抽水蓄能项目,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加上已建成的两河口水电站300万千瓦装机作为常规机组,总装机达4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200MW!河南汝阳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7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汝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电站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装机容量1200MW,额定水头417m,距高比8.64。

详情点击

南网储能签订抽水蓄能项目建设三方协议

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8月9日与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人民政府、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作推进昆明宜良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宜良抽水蓄能项目位于昆明市宜良县狗街镇境内,初拟规划装机120万千瓦。为加快推进宜良抽水蓄能项目落地实施,三方本着平等互利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本协议。

详情点击

世界首台!最大单机容量500MW级冲击式水轮机组转轮中心体锻件研制成功

8月7日,国机重装研制的世界首台最大单机容量500MW级冲击式水轮机转轮中心体锻件成功发运,交付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该锻件将应用于中国大唐扎拉电站。该锻件探伤零缺陷,所有检验指标完全符合技术要求,标志着二重装备掌握了500MW级冲击式转轮中心体锻件制造全流程关键技术,实现了500MW级马氏体不锈钢冲击式转轮锻件“从0到1”的突破。

详情点击

1200MW!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标施工组织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8月7日至10日,安徽石台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土建标施工组织设计审查会在池州市召开。会议认为,石台抽蓄主体工程土建标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的内容和深度满足相关规程规范要求,同意方案通过审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7.31-8.4)—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