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运达股份风资源评估公共服务云平台“运风”获北京鉴衡权威认证

2023-08-11 15:39来源:运达股份关键词:运达股份风资源评估风电选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运达股份自主研发的“运风”风资源计算评估公共服务云平台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以下简称:鉴衡认证)权威认证,对实现我国风资源评估系统国产化、精细化、准确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相关阅读:运达股份“运风”将正式发布!探寻微观选址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811153551_1.jpg

通过对“运风”平台的风电项目风资源计算、大规模风电场尾流效应计算、基于概率的发电量计算、噪声与光影效应计算等模块进行全面评估和严格审查,鉴衡认证认定其在多个关键指标上计算结果高度准确,可为风电场微观选址阶段的风资源评估提供可靠参考。

微信图片20230811153551.png

认证证书

针对我国风资源变化的复杂性和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风资源评估软件国产化的需求,自2016年起,运达股份就开始自主研发适应大气流动的流动模型,在核心算法完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在资源评估、风场建设、机组运维以及风场后评估方面丰富的经验,自主开发出“运风”风资源公共服务云平台。通过集成高效精准的流体仿真、行业领先的尾流评估、科学客观的发电量及适应性评估等核心技术,平台具备精细化风资源评估、高边坡风险分析、环境效应评估等功能,为各类场景提供灵活的计算策略。平台旨在为各类风资源业务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助力用户从容应对行业难题。

鉴衡认证常务副主任王巍表示,近年来,风资源评估工作已经从精细化测风转向多端联动、综合利用风资源数据为项目量身定制解决方案。运达股份深耕风资源评估多年,与鉴衡认证及行业同仁有广泛而深入的联动,成功开发出“驭能”“运风”等专业软件。此次“运风”平台通过认证,标志着我国风资源评估领域再添一利器,将有力推动新能源项目的高质量开发,提升项目的可靠性和收益水平。未来,鉴衡认证将与运达股份展开进一步合作,共同探索风资源评估领域的更多可能性,推动行业进步。

微信图片_20230811153552.jpg

“运风”平台获得权威认证,是运达股份不断追求技术卓越和创新的最好见证。未来,运达股份将立足现有开发成果,在风资源领域持续发力,以数字化、精细化和绿色化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性能和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精确的风资源评估解决方案。

据悉,“运风”风资源计算评估公共服务云平台已正式面向全行业提供服务,目前已支撑起运达股份1500余个项目计算,并服务国内多家业主、设计院及第三方机构,提供精细准确的资源评估和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风资源评估查看更多>风电选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