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中车楼齐良与陕西省省长赵刚座谈交流

2023-08-14 15:57来源:中国中车关键词:中国中车新能源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中国中车总经理(总裁)楼齐良在陕西省西安市与陕西省省长赵刚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持续加强在轨道交通、新能源、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深化合作。中国中车副总裁马云双,陕西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参加座谈。

陕西中车.jpg

楼齐良代表中国中车感谢陕西省各级党委、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车及中车驻陕企业的关心支持。他介绍了中车“十四五”战略定位和业务结构,重点介绍了智慧轨道交通系统提供能力和新能源装备全产业链优势。

楼齐良表示

中车拥有绿色技术、绿色高端装备产品,是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首批原创技术策源地企业、现代产业链“链长”企业,也是交通运输部确立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中车驻陕企业有西安市轨道交通特色产业链“链主”企业和综改“一盘棋”发展风电制造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中车围绕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战略布局安排,加快构建轨道交通装备和清洁能源装备“双赛道、双集群”产业格局。在城市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积极参与和推动“数字总包”,加快推进“产品+”“系统+”业务创新,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支撑下的全寿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在清洁能源装备领域,风电装备与高铁装备技术同源、相关多元,发挥中车驻陕风电企业在电气系统集成创新方面的优势,加快全产业链布局,形成特色风电场开发模式,全力打造“百年老店”。

楼齐良希望

在陕西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进程中,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中车的智能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项目在陕落地,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刚对楼齐良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中国中车长期以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赵刚表示

中国中车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亮丽名片,在陕西企业多、项目多,为陕西发展做出的贡献大。陕西省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正在加快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高峰期。

赵刚希望

中国中车与陕西加强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合作,努力结出更多硕果,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马云双介绍了中车城市交通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将制造业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工程建设管理、地铁运营管理的成功案例,并希望双方在城际市域铁路、低运量智能轨道交通等领域深化合作。

中国中车总裁助理宁文泽,中国中车总部相关部门、子企业负责同志;陕西省直有关部门、西安市以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