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企业正文

国网庆阳供电供电:强化智慧管控 保障线路安全

2023-08-15 09:35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刘江波关键词:数字化人工智能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千伏彭佐镇线3号塔下发现吊车作业,请立刻前往现场确认情况。”日前,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输电监控班值班员通过输电全景平台发现110千伏彭佐镇线3号塔线路下方有违规施工的迹象,立即电话通知运维人员赶赴现场。该公司运维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叫停施工车辆,并向司机宣讲安全注意事项,有效避免了事故发生。

近年来,庆阳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升级加快,在建市政、公路项目众多,大型施工车辆在供电线路下面违规作业造成的外力破坏事故频发,给电网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甚至可能导致人身伤害事故。对此,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高度重视,主动与业主及施工单位对接,积极联系对方编制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施工方案,关注工程进度,共同勘查现场情况,探讨高大机械作业区域及影响范围,前后已多次完成绿化移植、管线吊装等监护工作。

事实证明,该公司通过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能有效规避施工中的电力安全风险,极大保障电网和施工人员安全。

同时,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数字化运维监控中心应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前端监测设备识别和后台系统智能判定,确保线路隐患发现更及时、响应更迅速、运维更高效。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接入输电通道可视化监控装置608台、微气象传感器6套、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119套,实现重要输电通道全天候不间断监控。

据统计,从今年4月至今,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通过输电数字化运维监控发现并处理线路外力破坏隐患96起,有效避免了线路隐患事故发生。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电力线路施工点的巡视力度,及时掌握电力线路施工点的施工计划、进度,完善现场安全措施,将安全管控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城区供电安全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