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南监督站开展陆丰核电厂6号机组核岛FCD前核安全检查

2023-08-15 16:46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陆丰核电核电厂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对广东陆丰核电厂6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前准备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国家核安全局、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专家参加。

华南监督站认真梳理前期监督情况,以核与辐射安全管理体系相关程序为基础,结合华龙一号机组的技术特点,精心制定全面检查方案,对建造阶段质量保证大纲的实施、不符合项控制、浇筑应急准备、物料准备及接口管理等方面依法严格检查,提出改进要求。

华南监督站强调,FCD是核电机组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一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FCD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机组后续的高质量建设开好头、打好样;二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做好暑期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识别及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日常期间各项应急设施设备维护及体系建设,确保常备不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丰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