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全国生态日爱鸟护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16 10:20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企业管理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赴天津官港森林公园开展爱鸟护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公众讲解鸟类保护、反盗猎和保护电力线路知识,并发放环保扇、“文明有礼天津人”宣传册,引导公众增强爱护候鸟、文明守法意识,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官港森林公园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部,是天津重要的候鸟迁徙走廊滞留地之一。近年来,公园坚持湿地恢复和保护,保护鸟类栖息地,大天鹅、灰雁、白琵鹭、赤麻鸭等近10余种候鸟在这里栖息觅食。

活动现场,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公园步道旁搭建全国生态日、候鸟生命线、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等主题宣传展板,现场展示东方白鹳、遗鸥、丹顶鹤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图文,重点结合“候鸟生命线——护航候鸟迁徙天津行动”,向来往游客介绍保护鸟类及反盗猎举措、高压线路电力设施保护等爱鸟护线知识,提升大家对野生动物特别是珍稀候鸟的保护意识,鼓励更多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坚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鸟线和谐共生理念。同时还发放环保节能扇和“文明有礼天津人”宣传册,呼吁大家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

近年来,随着天津地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公众对鸟类的保护意识增强,鸟类活动越发频繁,在线路上筑巢、排便等行为也对输电线路运维造成了一定困扰。对此,电科院开展天津电网爱鸟护线技术研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赴滨海、静海、宁河等鸟类活动频繁区域实地调研,搜集鸟类活动习性特征、周边地域环境资料,总结鸟类活动时间分布、活动空间分布规律等情况,编制天津电网最新版鸟类活动分布图,研究制定差异化爱鸟护线措施,在提升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的同时,积极助力候鸟保护,营造天津电网鸟线和谐共生环境。


作者: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