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海辰储能创始人王鹏程做客央视《对话》:一切为了绿水青山

2023-08-16 14:01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关键词:海辰储能储能企业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鹏程

做客央视财经频道《对话》节目

聚焦“储能大赛场”

讲述海辰储能

在以“一切为了绿水青山”的产业价值观下

专注、把握储能大赛道下的产业价值思考与实践

640.jpg

青山行不尽,绿水去何长。8月15日,我国迎来首个全国生态日,标志着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作为在“双碳” 战略背景下快速成长起来的储能企业,海辰储能深知新能源储能的应用发展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守专注储能电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积极探索和践行“让绿色能源惠及全人类的”使命,基于对自身责任的思考与实践追求,提出“一切为了绿水青山”的产业发展价值观。

一切为了绿水青山,是基于三个责任。

一是海辰储能作为新型储能头部企业的责任。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海辰储能以“让绿色能源惠及全人类”为使命,打造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推动中国储能产业持续引领全球,确保“产品安全、产业安全、能源生态闭环安全”。

二是海辰储能作为新能源产业重要参与者的责任。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精神,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推进光风储超级连接,推动新能源全面替代传统化石能源。

三是海辰储能积极履行有担当的社会一员的责任。

积极探索全新的储能应用场景,推动全球储能、全业储能、全户储能的全面储能时代的到来,积极促进各行各业绿色发展,推进千城万镇生态文明建设,让我们的家园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

“绿水丰涟漪,青山多绣绮”,一切为了绿水青山。在新时代的绿水青山安居乐业,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海辰人所努力追求和期待的“美好画卷”。海辰储能团队将继续聚焦储能大赛道,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全球能源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以下为8月12日《对话》栏目部分访谈摘录

01 锂离子电池技术优势

王鹏程:第一,在现阶段的技术路径下,锂电池的产品在安全及可靠性度是广泛得到认可的。第二,它的应用是灵活而且多样化的,包括工商业、UPS、数据机房等等,甚至包括现在欧洲的阳台电源已经嵌入到很深入的户用端,全部都是用锂电池。第三,优势是产业链比较成熟。客观的讲,锂电池这个行业到现在其实已经发展了有30年了。第四,就是是否已经得到国际的公认,这个其实也是一个挑战。锂电池的技术路线,包括它的环保的回收。特别是在今年欧洲提出了碳足迹的问题,应该说锂电池技术路线是最可能闭环的。

02锂电池的安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王鹏程:首先,锂离子是属于目前在所有新型储能里面,这个商用批量最多的。其实它的安全,我们可能还不能笼统的说,我们大概可能涉及到5个方面。第一是在电池厂商的硬件的安全。第二是在集成方的系统集成安全。第三是在业主方的安全规范安全。第四,在运营方的数据管控安全。第五,还有一个消防安全。因为电池最重要的安全隐患其实是一致性的问题,就是电池工作不统一。

但从目前的工艺的路线,它的同频的程度是在越来越高的。三年前大家只听说过兆瓦时的电站,今年已经出现800兆瓦时电站。其实国际上已经开始出现吉瓦时的电站,所以它的安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03锂电池的痛点在于降本、安全与回收闭环

王鹏程:第一降本的节奏要加快。锂电池存在整体成本处在高位状态的痛点,在去年底海辰率先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要把新型储能全生命周期的度电成本降低一半,做到两毛钱;第二持续更新动态的安全。最近在研究一些新的角度,譬如说现在锂电池生产,还是很纯粹的化学过程。如何能把泛半导体的制造技术导入到的电化学过程?等于是锂电池的生产是完全可控的、可设计的状态;第三:回收的体系要加快闭环。从生态上它是必要的。从成本结构对正极材料会有很大的降幅。

04现在新型储能装机是否过剩了?

不会。产业发展的价值观,我认为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认知。要推动永续发展绿水青山,推动全球全业全户的新能源全面发展。未来的电力需求会百倍千倍的增长,要有更高维度的认知,能源行业有巨大的可能性,所以谈不上过剩不过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辰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