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3-08-16 14:24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洪安平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机组设备消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紧急通知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密的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和安全生产、能源保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责任落实。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从制度体系、应急预案、防汛物资、预警机制、救援抢险等方面全面压实责任。二是聚焦重点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围绕机组发电生产,跟踪管控问题隐患整治进展,强化机组优化运行、设备消缺专项管理,确保及时发现、快速消除缺陷隐患。加大现场设备、防汛专项巡视、针对室外露天设备、生产厂房内排水管、各小室渗漏、煤场排水等展开专项检查。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科学避灾避险。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天候重点盯防,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应对及时、处置有效。

会议指出,今年第7、8号台风“兰恩”“多兰”正在生成并向我国移动。要吸取借鉴成功抗击台风“杜苏芮”的经验,进一步细化任务,聚焦防台防汛物资、设备设施、重点场所等,大力开展“再排查再整治”,第一时间查缺补漏、跟踪调试、及时通报,严密细致抓好各项防台防汛“升级”工作。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公司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给职工群众树立标杆和榜样。闻“汛”而动、听令而行,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必能凝心聚力,打赢防台防汛和能源安全保供这场战役。


作者: 洪安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机组查看更多>设备消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