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材料矿产资源企业正文

再出手买矿!看看欣旺达在矿产资源上有哪些布局

2023-08-17 09:23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欣旺达锂矿资源碳酸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欣旺达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上下游一体化战略,完善公司在锂电产业链的布局,公司拟对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贵州福祺矿业有限公司以自有或者自筹资金增资人民币3.65亿元,其中101.1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3.64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欣旺达将持有福祺矿业18.35%股权。福祺矿业注册资本由450.00万元增加至551.14万元。福祺矿业持有瓮安县天一矿业有限公司49%股权。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交易各方拟签署《贵州福祺矿业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欣旺达表示,本次增资的目的系为满足各方产业发展需求,在磷资源、锂资源及其深加工方面进行合作,旨在强强联合,有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快磷矿等矿产资源的开发,进一步扩大电池用磷酸铁等产品生产规模,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低成本、优质的资源,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锂电池主业,不断提升供应链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欣旺达已多次布局锂矿资源

2022年4月,欣旺达与金圆股份控股孙公司浙江金圆中科锂业有限公司、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组建合资公司浙江金恒旺锂业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阿根廷盐湖锂资源的整合、开发等相关工作。

7月,欣旺达公告称,其子公司金恒旺拟收购阿根廷GoldinkaEnergyS.A.持有的LagunaCaro矿权项目,为符合阿根廷政策规定,金恒旺确定张逍与李廷伟在阿根廷共同设立的辉煌锂业为代理公司,代为购买Laguna Caro矿权项目。

欣旺达公告称,此举在于整合开发阿根廷盐湖锂资源,形成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优势互补。

同年12月,欣旺达披露,与宜春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欣旺达将总投资165亿元分期在宜春市建设锂盐、锂电池材料、锂电池回收利用等项目。根据协议,具体投资项目包括建设年产3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建设年50GWh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双方约定,宜春政府将协调欣旺达投资与合作项目作为政府重点项目,支持欣旺达与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与欣旺达(或其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不改变矿权权属的情况下,共同开发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或参股的矿山;此外,为有利于保障资源供应,宜春市属国有企业与欣旺达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参与欣旺达在本协议下投资的锂盐、正极项目,宜春市属国有企业和欣旺达分别占股35%和65%。

欣旺达表示,公司借助宜春的矿产资源及优惠政策和新能源锂电产业的发展机遇,有利于保障公司上游锂资源的供应,对降低公司上游原材料成本有积极影响;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上下游一体化战略,完善公司在锂电产业链的布局;有利于巩固公司在动力电池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以及整体利益。

另据了解,欣旺达在青海东台吉乃尔盐湖拥有探矿权。该探矿权于2022年8月已向当地主管部门成功办理了续期事宜,续期期限为3年。

今年7月欣旺达回复称,公司在南美合作的锂矿目前正在进行钻探前期的准备、矿产资源的分析、场地平整、当地环评准备以及人员派选等工作,预计个别锂矿很快会开展钻探工作,其他锂矿还在有序推进过程当中。

根据SNEResearch数据,今年上半年欣旺达以4.6GWh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位列全球第十。此外,7月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分拆下属子公司欣旺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欣旺达查看更多>锂矿资源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