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建立绿色采购评审制度及低碳评价标准

2023-08-17 14:4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杨岸涛 孙寅乔关键词:电网物资绿色低碳国网浙江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完成了2023年第一次配网物资协议库存项目评标工作。此次评标工作实施绿色采购,引入了招投标绿色条款中的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新能源专利、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体系等绿色采购要素,引导投标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积极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发展行动要求,建立健全绿色采购评审要素及低碳评价标准,在省电力公司集中采购中充分应用招投标绿色条款,在地市供电公司授权采购中试点应用清洁生产、碳核查、产品碳足迹等方面绿色采购要素,不断扩大绿色采购要素在招投标环节的应用范围。2022年,国网浙江电力在协议库存评标工作中应用绿色采购的范围主要是线缆类物资。今年,该公司把绿色采购应用范围扩展到全品类物资。

国网浙江电力从供应商和物资产品两方面,不断完善招投标绿色条款。该公司将供应商获得的由第三方公证机构认证的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废水废气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及企业绿色数智体系建设情况等列为评审依据之一。供应商在编制投标文件过程中,提交绿色企业和绿色制造相关材料,可以获得相应加分。该公司还结合物资产品的关键参数、碳足迹认证、原材料使用、绿色包装等情况,为供应商精准评分。

实施绿色采购评审制度后,国网浙江电力根据条款细则和详评模板选出符合要求的供应商。该公司在招投标绿色条款中加入绿色运输、绿色厂房等绿色采购要素和评审加分制度,引导供应商在技术创新、生产制造、履约仓储等方面实现全过程降碳,并积极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各项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等绿色企业评价。据了解,国网浙江电力还将实施年度废旧物资回收商资质在线审核,推进无纸化报废入库,实施废旧物资绿色回收利用,提升废旧物资再利用价值。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招投标绿色条款库共包含15项通用细则、59项专用细则,完善物资采购42类技术详评模板、2类商务详评模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物资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