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贵州电网迎接南网总调“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边缘集群技术监督”工作

2023-08-17 17: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贵州电网电网调度云边融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网总调相关领导莅临贵州电网公司,开展贵州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省级、地级边缘集群技术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到贵州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贵安供电局调控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对贵州电网公司云边融合示范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督导。检查组对贵州电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在贵安供电局牵头下,一行人员前往贵安配售电公司调研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服务平台。据了解,该平台是贵安配售电公司自主研发,可以实现充电桩的远程监控、故障预警和优化管理等功能,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云边融合智能调度运行平台(CEP)建设是南网电网调度域推进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主要抓手,是一体化电网运行智能系统(OS2)的包含、继承与发展,采用“云大脑+智能边缘”两级融合的系统架构,探索面向全网服务的云端系统技术、新型电力系统下电网运行实时监控的边缘集群技术、兼容传统厂站与新兴并网主体接入的边缘网关技术,为电网安全运行和现货市场高效运营两大业务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调度查看更多>云边融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