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应对“秋老虎” 打好“收官战”

2023-08-18 08:53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邱志强关键词:太康县电业局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凌晨,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10千伏凌太线进行红外测温、巡视消缺。这是该公司应对秋后高温天气,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的一个缩影。

立秋过后,天气温度依然居高不下,电网负荷一直处于高位运行。面对持续发威的“秋老虎”,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高温期间安全供电应急预案,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力积极应对“秋老虎”,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需求;组织生产运维人员和各供电所加大对线路、设备日常巡视维护力度,对辖区重要地段、重点线路、变电站、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特巡视,发现缺陷和隐患,进行及时处置,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开展树障清理,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时进行砍伐,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天气信息,科学预测负荷变化,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以赴保障电网运行平稳,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高温下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农村,向社会、用电客户宣传合理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义,提高群众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全县人民用电安全可靠,迎峰度夏保电任务圆满“收官”。(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