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天津永定河泛区内14个涉水村全部送电

2023-08-18 09:0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鲁佳乐 刘战芳关键词:电力供应电网安全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10时,天津市武清区永定河泛区内14个涉水村全部送电。自14日9时天津市水文水资源管理中心解除永定河洪水红色预警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按照“水退、路通、人进、电来”的原则,组织武清供电公司、天津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7支抢险保供队伍共182名抢修人员前往黄花店镇包营村、冀营村等永定河泛区内涉水村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电力设施被水浸泡后容易出现变压器台区基础下沉、电杆歪斜、低压电缆分支箱和空气开关进水等情况。武清供电公司安排抢修人员提前入村摸排,梳理电力设施受损清单,形成检修工作计划,并严格按照验电、拆卸、擦拭、放电等步骤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和客户自备电源在线路检修时容易对电网反向送电,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细致梳理客户台账,对分布式光伏设备和客户自维线路做断电处理,保证作业安全。在本次抢修复电工作中,该公司共准备了10台低压电缆分接箱、300台低压空气开关、5千米电缆、100基电杆等抢修物资。

据介绍,武清供电公司将继续按照政府要求协助开展群众转移工作,同时为返村客户提供家中用电线路及设备检查、排除用电隐患等服务,及时响应客户各类用电需求,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