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取得独立承揽电网工程跨越铁路施工许可

2023-08-18 09:2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廷 崔浩杰关键词:电网工程输电线路国网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获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近日组织模拟跨越铁路封拆网施工观摩评估活动。应邀观摩的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家认为本次施工耗时短、作业规范、安全高效,一致同意由山东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济南局集团公司管辖区域内的电网工程跨越铁路施工,标志着国网山东电力取得独立承揽电网工程跨越铁路施工许可。

近5年来,山东电网建设工程年均跨越铁路超过40处。自2019年国网山东电力与济南局集团公司签订电力铁路互助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建立了季度会商机制,规范高效地解决了需要双方协调的难题,为山东电网发展和铁路安全运行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强化跨越铁路施工安全管控,全面落实基建“六精四化”管理要求,今年6月,国网山东电力建设部委托山东送变电公司组建了一支人员精干、技术娴熟、装备精良的专业化施工队伍。

经过两个月的筹备组建和专业训练,山东送变电公司电网工程跨越专业施工队伍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在本次模拟跨越铁路封拆网施工观摩评估活动中,这支队伍借助无人机携带导引绳模拟跨越铁路施工,封网用时12分15秒,拆网用时13分50秒,满足了施工窗口期时间要求。今后,这支队伍将专门从事架空输电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铁路、国道和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等重要跨越的跨越架搭建和拆除、封拆网等作业,标准化开展跨越施工,提升电网工程跨越施工本质安全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国网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