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全力做好电力保障 应对火把节旅游高峰

2023-08-18 10:0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用电保障安全度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设备温度34.5摄氏度,无发热点,测温无异常,设备运行一切正常。”8月17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会理古城区域内的供电线路、低压配电柜等电力设备进行精细巡检。随着最后一处点位巡检完毕,标志着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活动保供电任务。

1.jpg

据悉,在2023年第八届凉山彝族火把节暨夏季清凉凉山游活动中,会理市历史文化之旅、红色经典之旅、山水民俗之旅三条精品旅游路线掀起了一股旅游热潮,全市共接待游客约30.93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约2.33亿元。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人员深入会理古城、会理会议纪念地、铁厂红等景区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景区供电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对负荷集中的配网线路、密集台区等开展红外测温和专项巡视,实时掌握电力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为游客和当地群众提供安全用电保障

2.jpg

火把节期间,会理市多阵雨和雷雨天气,降雨时出现了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不利影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及早部署,全力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度汛。节日期间,该公司加强了变电站值守力量,完成新一轮防汛特巡,逐一核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三防中心”配网抢修指挥作用,实时跟进故障抢修情况,及时发布抢修复电信息,确保信息上传下达渠道通畅。故障发生后,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巡视,供电所积极开展客户解释等“微服务”工作。密切关注灾害信息,建立与当地防汛指挥部、气象、水利等部门联动,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气象信息,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备齐充足防汛应急物资,抢修力量随时待命。安全、科学、合力安排抢险工作,坚持“抢险不冒险”原则,加强抢修现场作业风险管控,确保汛期人身安全。

3.jpg

根据气象信息,后期仍有局部降雨,汛期保电形势依然严峻,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雨情、汛情,进一步完善落实供电方案,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设备、重要客户及输配电线路的巡检力度,确保汛期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网”,为护航景区用电,助力会理“旅游热”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度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