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多点借力夯实班组建设基石

2023-08-20 10:1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班组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提高职工队伍技术和安全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紧紧围绕班组管理、技能提升、文化建设三条主线,多点发力夯实班组建设基石。

备足培训粮,提升全员技能。该公司严格要求各班组利用安全活动日的时间进行安全培训,通过专题讲授和案例分析,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开展岗位分析、技术问答等活动,使全员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流程、设备参数、联锁投退等内容,不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能;根据季节特点和现场设备的实际情况开展事故预想,提高全员事故分析和事故处理的能力,确保机组稳定运行。

找准切入点,强化班组执行力。该公司不断完善班组制度建设,各班组以量化考核和小指标竞赛评比为手段,逐步建立起一套班组标准化奖罚体制,激发全员参与班组日常事务管理的热情;不断规范班组管理,明确设备缺陷管理、巡回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规范要求,明确各岗位的安全职责,真正做到工作有规范,制度有落实,执行有成效。

奏响和谐音,提升班组文化。该公司积极推动安全、道德、民主文化建设在班组中落地生根。通过定期开展道德讲坛教育活动,呼吁员工立足岗位忠诚敬业,引导员工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定期向班组员工征集对班组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做好班务公开,将事关员工利益的各项事务进行公开,奏响班组文化建设的最强和谐音。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