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携手中国电建 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2023-08-21 09:31来源:CATL宁德时代关键词:宁德时代中国电建绿色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宁德时代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共同出席活动,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电建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综合性特大型央企,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在上述领域具有“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核心能力和竞争优势。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企业,拥有先进储能技术设备研发制造、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服务等领先优势。此次合作,是中国电力领域与储能领域两大龙头企业,在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方面的一次强强联合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现场交流中,曾毓群对中国电建在清洁能源和国际经营等领域的成就表达了赞赏,并表示中国电建与宁德时代战略契合度高、合作基础良好、资源互补性强,期待双方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推动双方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焰章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全面合作格局,在新型储能、新能源、海外经营等领域致力核心技术攻关,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推动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势,在新型储能应用研究、储能产品和产业合作、国内外储能与综合智慧能源市场拓展、智慧能源及智慧城市示范建设、风光水火储综合能源基地、储能装备制造基地,以及国际业务开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绿色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