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会谈

2023-08-21 09:33来源:中国能建作者:曾雪莹 李伟浩关键词:中国能建新型电力系统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驻会副主席刘泽洪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数字化转型与科研攻关合作,共同参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交流。

宋海良对刘泽洪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管理和业务布局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以“十个三”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推动交能融合、建能融合、数能融合、产能融合,全力建设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全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是促进国际能源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力量,与中国能建业务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携手搭建共享共赢平台,发挥合作组织的平台优势和中国能建能源电力行业国家高端智库优势,聚焦新型电力系统和“30·60”目标,共同支持相关领域多、双边合作交流,加强“一带一路”电力互联、能源电力标准化研究、科技研发与数字化等领域合作,带动中国技术标准“走出去”,促进能源电力基础设施“软联通”,以“软服务”带动“硬成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刘泽洪对中国能建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合作组织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合作组织以建设“一权两力三型”国际组织为目标,形成系统全面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和各方共促绿色能源转型、互联互通的发展格局。长期以来,中国能建与合作组织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服务信息化建设、关键技术研究、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能源国际合作等领域成果显著。中国能建是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期待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在重要论坛组织、国际能源电力标准体系搭建、国际能源规划、区域电力互联互通项目落地、全球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等领域共同行动,携手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全球能源转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李宝森,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总经济师、市场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周小能,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