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再度牵手!

2023-08-21 14:10来源:中国石油关键词:中国石油绿色低碳能源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在莫桑比克马普托,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

这是中莫能源领域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王贺军、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部长卡洛斯·扎卡里亚斯出席,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和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主席埃斯蒂芬·帕勒致辞。

戴厚良表示,此次签署新的协议,是深入践行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双方能源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中莫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积极推动上游勘探开发、新项目合作、人员培训等领域工作,对促进莫桑比克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有着重大意义。中国石油将始终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绿色低碳原则,与莫方携手并进,推动中莫能源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坚信双方将以此次新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平台,积极构建新型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为莫桑比克能源行业发展共同作出新的重要历史贡献。

帕勒表示,这份合作协议将成为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加强与中国石油之间合作的重要途径,也将进一步促进莫中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石油深入参与莫桑比克油气勘探与生产,以及服务、工程、管道和设备等方面业务,对莫桑比克油气行业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持续扩大双方油气业务规模,巩固发展莫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协议签署前,戴厚良在马普托会见扎卡里亚斯,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能源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戴厚良表示,近年来,中国石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通过能源合作,积极推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莫落地。目前,中国石油与莫方合作成果丰硕,双方互利互信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国石油将持续深化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和深化深海LNG全产业链、新能源发展等领域合作,巩固发展中莫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世代友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扎卡里亚斯表示,莫桑比克和中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存在丰富的互惠互利合作机会。中国石油携手合作伙伴,积极开展莫桑比克4区等项目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当前,世界能源供给和需求正在发生变革,清洁能源在全球能源加速转型进程中充当着重要角色。莫桑比克对能源资源合作始终保持开放态度,希望未来加强与中国石油沟通,在目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化油气、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保障能源稳定安全供应。

据悉,中国石油自2001年由物探业务进入莫桑比克油气服务市场以来,积极参与莫油气投资业务,不断推动双方在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天然气加工和销售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根据此次的新协议,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将立足中莫油气合作长远战略目标,深化在多个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

张华林、万军、贾勇,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及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能源领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