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思源电气:2023年半年度净利润约7.01亿元,同比增加48.08%

2023-08-21 15:3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思源电气输配电设备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思源电气8月18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53.03亿元,同比增加22.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01亿元,同比增加48.08%;基本每股收益0.91元,同比增加46.77%。

微信截图_20230821152349.png

微信截图_20230821152444.png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800kV及以下GIS和GIL、500kV及以下变电站继电保护设备和监控系统、750kV及以下SF6断路器和隔离开关、1000kV及以下电力电容器成套装置、500kV及以下电流互感器、1000kV及以下电压互感器、500kV及以下交直流套管、500kV及以下直流断路器、500kV及以下变压器、500kV及以下电抗器、66kV及以下中性点接地成套装置、35kV及以下GIS/C-GIS和环网柜、动态无功补偿系统、高压有源滤波系统、油色谱及在线监测系统、移动/预制式变电站、家庭光储系统等。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上述设备的销售及EPC业务。

微信截图_20230821152526.png

由于行业特点,公司主要产品的个性化设计或客户订制程度较高,因此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通常是按订单生产(MTO)或按订单设计(ETO),交付周期包括设计、制造、物流运输、验收等。公司工程总承包(EPC)业务涵盖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土建施工、安装调试等环节,EPC业务交付周期相对较长。国内输配电设备市场中采购方较为集中,客户主要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地方电力公司及轨道交通、石油、工矿企业。海外市场中欧洲、北美洲等电力发达地区输配电设备运行多年,有较大的改造更换空间;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存在较大的新建业务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思源电气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