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国出口巴基斯坦恰希玛C-5核电项目启动负挖

2023-08-21 17:17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项目中核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8月14日,在中巴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巴基斯坦恰希玛C-5核电项目负挖启动仪式在项目现场顺利举行。C-5项目是中核集团以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在巴基斯坦恰希玛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也是我国“华龙一号”成功“走出去”的第3台核电机组。启动负挖是工程建造的首个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C-5项目由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到现场实施阶段。

负挖启动仪式由中国中原副总工程师、C-5项目现场经理部总经理张爱文主持。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核电委员Saeed、工程委员Aslam、材料委员Farman、恰希玛核电站总经理Shahid,中核集团审计与法务部主任杜吉国、中国中原纪委书记杨正辉、中原运维副总经理姚文军等出席。杨正辉和Saeed分别代表中巴双方致辞,随后张爱文宣布负挖工程正式开始。

恰希玛是中巴核能合作的肇始之地。30多年前,正是从这里起步,中巴双方携手建成了恰希玛C-1~C-4、卡拉奇K-2/K-3共计6台核电机组,每年为巴基斯坦稳定提供近30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核电建设有效带动了当地配套产业发展,巴方工业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大量参与核电项目建设的巴籍建设者成为了当地建设行业的中坚力量,为新时代中巴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树立了全球核能合作的成功典范。

C-5 项目的全面启动,是“华龙一号”走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巴核能合作的新起点。中国中原作为中巴核能合作的忠实践行者,将在两国政府的支持指导下,与巴方伙伴紧密协作,延续“华龙一号”机组建设、运维的优秀业绩,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C-5项目打造成为质量高、安全优、效益好的标杆项目,为中巴友谊再添新的篇章。

中核集团审计与法务部,中国中原、中原运维、中核华兴、中核五公司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