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让“瓶改电”成为“平又安”

2023-08-22 08:2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瓶改电用电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召开“瓶改电”专项工作推进会,同时为“瓶改电”用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装流程,大大降低用户办电成本,全面有序推进“瓶改电”电气化改造,推动餐饮行业电气化转型升级,共建平安低碳环保的用电环境,降低餐饮场所的安全风险,推动能源绿色消费。

传统的瓶装天然气是目前餐饮行业最为普遍的用能方式,多数存在燃气连接管道老化、破损等安全隐患。“瓶改电”,顾名思义就是用电能替代传统瓶装液化气,整个后厨全部使用纯电的厨具,没有一点明火,不仅减少了液化气等化石能源的使用,而且减少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性。我们看到,盐城公司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大力推动“瓶改电”专项工作,社区网格员对沿街商户进行全面摸排,逐户进行宣传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全方面、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落实好、保护好“瓶改电”的成果,对不符合条件的场所进行“清瓶行动”,建立“白名单”,打击取缔“黑气”,实现餐饮场所常态长效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宣讲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风险,着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餐饮氛围;他们以方便商户改装为前提,主动配合派出所、社区、物业等部门,指导帮助商户制定“瓶改电”合理方案,降低商户建设成本,既要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又要考虑商户经济能力,确保改造事宜顺利推进、有效落实,全力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他们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城市商圈、沿街餐饮、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实施“瓶改电”,邀请辖区民警、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对沿街商铺开展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分类建立已完成“瓶改电”的动态台账,邀请已完成“瓶改电”商户分享改造经验。

实施“瓶改电”工作,是提高餐饮场所本质安全水平,降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保障公共安全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持续聚焦燃气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做好“瓶改电”改造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扎实开展全民节能降碳工作,让“瓶改电”成为“平又安”,让绿色低碳能源造福百姓。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瓶改电查看更多>用电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