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开展专业知识普考 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2023-08-22 08:2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保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设备运检专业一线人员理论及技能水平,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认真组织公司变电运维(监控)、变电修试、输电运维、配电运检等10类生产一线班组人员参加专业理论知识普考工作。截至目前,总计参考人数达2500人次,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有力地提高了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设备专业管理涵盖设备状态评估、精益运维、精益检修、供电运维保障等方面内容,是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盐城公司设备按照“应考必考、突出重点”方针,坚持生产一线班组全部参与、应考人员全量参考,在全量参考前提下,对重点专业、重点班组、重点人员进行差异化管理,努力实现考试成绩再提升、再进步,全力支撑江苏省电力公司备战国网公司竞赛工作;同时以专业知识考试为手段,切实提高生产一线人员生产技能及理论水平,将为下半年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奠定良好基础,确保公司在核心班组建设考试竞赛工作中取得好成绩,切实提升生产一线班组核心能力;此次考试包含《安全生产法》《安全事故调查规程》等内容,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等多种题型,涵盖了《安规(变电、配电、线路部分)》等多方面的专业安全知识。考试统一通过集中闭卷考试,主观题为现场纸质答题;为确保考试效果,盐城公司设备部专门组成监考组,对考试进行监督检查,有效增强了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建立了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严防人身事故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管理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

积小流以成江河,积跬步以至千里,人才队伍的锻炼需要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公司那样,高度重视安规学习,开展专业知识普考,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进一步打牢安全基础,通过全员安全知识考试和知识普考,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出讲安全、查隐患、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