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国能日新:2023上半年储能EMS、虚拟电厂、电力交易业务同增268.05%

2023-08-23 09: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8日,国能日新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国能日新营业收入达到18877.3万元,同比增长34.14%,归母净利润3315万元,同比增长57.29%,归母扣非净利润2524万元,同比增长32.25%。报告期内,国能日新创新类产品(包含电力交易、储能EMS、虚拟电厂)的业务收入583.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05%。

随着储能盈利政策的逐步清晰化,储能市场已经迎来更加多元的应用场景和市场需求。此外,公司的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已实现并逐步优化与功率预测、功率控制系统(AGC/AVC)、一次调频、快速调压等系统的链接,以实现多系统协调管控,实现储能价值的提升。

此外,报告期内随着储能成本回落、工商业峰谷价差进一步拉大、电力现货市场及辅助服务政策的持续完善,工商业储能盈利性逐步提升,市场需求增长明显,公司针对实际业务场景开发了工商业储能智慧解决方案来贴合工商业储能用户的需求。报告期内公司基于能源局发布的风电/光伏并网安全及评价规范中的最新要求,持续完善基于C/S架构的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EMS)产品。

国能日新表示,储能端公司的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已全面适配独立储能、共享储能和工商业储能等多样化场景,甚至在海外微电网项目中也有所应用;未来公司将基于在电源端技术、数据等多方面的积累,重点开拓负荷端(用电侧)创新类业务,通过持续强化虚拟电厂业务的推广和积累,此外在用户侧投建工商业储能、微电网项目,并在此基础上附加需求侧相应、电力交易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