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企业正文

平高集团推出大电流环保充气柜——赋能智慧电气 创引绿色能源

2023-08-23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费翔关键词:平高集团环保充气柜配电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正进入“双碳时代”,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企业增长战略中的关键一环。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明确提出了“双碳”目标和低碳发展路径,意味着可持续和低碳发展已从理念进入“实战”期。平高集团积极面向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致力于新型绿色环保开关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制工作。

640.png

平高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XGN□-12/T4000-40型环保充气柜在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河南)顺利通过全套型式试验,该产品突破了在干燥空气下大电流气密性产品的通流散热和大容量短路故障下抵抗内部燃弧两项关键技术,成功填补了平高集团12kV环保充气柜产品家族的最后一环,实现了产品电流等级从630A~4000A全系列化。可应用于常规变电站、工矿企业等,特别适合于经济发达地区,高海拔、潮湿、污秽等环境恶劣地区,以及地铁、高铁、机场等对用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场合。

640(1).png

产品额定电压12kV,额定电流4000A;

采用干燥空气绝缘,真空开断灭弧;

具备容性电流开合能力C2级,电寿命E2级,机械寿命M2级,是满足国家“双碳”目标的绿色环保产品。

创新设计,结构新颖。

主回路单极竖直布置,形成自下而上的对流散热通道,灭弧室采用敞开式装配结构,散热效果好,架空进线采用离相母线结构,中空结构的铜管母线大幅降低了电流的集肤效应,整段进线内侧与大气连通,外侧与气箱连通,形成气流通道。

干燥空气,绿色环保。

产品采用纯干燥空气绝缘,杜绝SF6气体使用和排放,温室效应指数大幅下降,符合“双碳目标”要求。零表压绝缘性能可靠,无需气体监测、回收和维护。

断口可视,运维可靠。

一次主导电回路采取纵向布置结构,三相隔离、接地断口清晰可见,通过气箱前置观察窗,可以方便用户直观确定断口状态,运维和检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大提升。

性能可靠,参数领先。

产品从核心零部件到整机均进行严格的试验考核,1.1×4000A通过温升试验,温升裕度可达20K以上,并且顺利通过电缆室、气箱隔室40kA/1s故障燃弧试验,技术参数达到行业前列。

健康自检,智能运维。

产品融合多种传感单元设计,满足对其载流、机械、绝缘、气密性、环境等多种状态实时监测,并通过边缘技术实现对设备健康状态的自检,及时预警故障。同时产品还满足“一键顺控”功能要求,为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平高集团将继续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快推进环保配电开关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加大技术创新,争做“排头兵、领头雁”,从设计源头杜绝温室气体的使用,践行低碳发展理念,推动环保配电开关技术变革,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环保充气柜查看更多>配电开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