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同推节约用电 共护电网安全

2023-08-23 18:35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网安全村网共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通安供电所邀请新发镇新铺子村政府工作人员在新铺子村村委会召开迎峰度夏“e起节电”节能用电宣传推进会,希望通过“村网共建”平台,扩大节电宣传范围,号 召更多群众参与低碳节电活动。

“村网共建”平台是该公司同各村委建立的供电服务协作模式,旨在发挥政企各自优势,共享政企资源信息,将及时、高效、便利的供电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群众和供电公司之间建立起快捷、高效的沟通渠道。

炎热干旱气候下的居民生活用电与农作物抗旱用电相叠加,电网运行迎来了高负荷期。为有效预防电网运行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工作人员向村工作人员讲解国家电网公司推出的“e起节电”活动的细则及参与方式,希望依托“村网共建”平台,通过政府渠道向群众广泛地宣传居家如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倡导这个夏天一起低碳生活。

“政府工作人员都有辖区的工作微信群,村民每家都至少有一个人在群里面,请政府工作人员帮助进行节电宣传,宣传范围更广,成效比我们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好得多。”听到政府人员反馈的不断增加的节电活动参与人数,通安供电所所长胡廷兵感叹说。

截止目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e起节电”活动报名户数已达8409户。为持续引导广大用户绿色低碳生活,该公司各属地供电所已通过126个“村网共建”平台,在社区、村组、开展广泛宣传,以点带面延伸宣传成效,同推节约用电,共护电网安全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村网共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