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培养“明白人” 绷紧安全弦

2023-08-24 07:20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安全生产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50余名配电专业工作负责人开展安全培训、考试,旨在推进“作业现场明白人”和“安全监督明白人”建设,为企业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保驾护航。

工作负责人是指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人员,因其肩负着重要的安全职责,所以务必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安全规范和要求,而且要有过硬的技能水平,在安全生产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在当日上午的安全综合管理、《安规》及两票培训现场,光山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强调:工作负责人需要确保工作中的安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督促工作人员遵守安全规程,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事故和不安全情况,并做好记录和总结,切实做到心中有规章,作业有规范,全过程把控好施工组织、作业秩序、风险管控等环节。

按照省市公司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光山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作业现场明白人”和“安全监督明白人”建设。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该公司要求工作负责人联合安监部开展好作业现场前置资料、工器具管理、标准化作业流程、重点工序风险、安全管控措施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围绕违章多发、易发点,工作负责人要当好现场安全“吹哨人”。工作负责人通过详细交代工作任务、作业现场环境及危险点、安全措施,让每位工作人员的心中都有一份作业“施工图”和一张安全“明白卡”,及时纠正作业人员的不规范现象、不安全行为,监督施工人员时时处处守安规、保安全,全面管控好现场每一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实现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工作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做细做深反违章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为实现“零伤亡、零事故”安全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持续筑牢电网建设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是企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基本前提。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强化工作负责人、班组长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能力建设,以赛促学,坚持以文化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紧抓责任落实、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力保人身电网安全,守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心用电。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