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世界首条500千伏三芯海缆耐压试验通过!

2023-08-24 08:53来源:广东能源集团关键词:风电海缆海上风电项目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500千伏三芯海缆现场耐压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世界首条500千伏三芯海缆得到成功应用,对促进我国高电压等级海缆设计制造和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青洲海上风电项目场址水深范围35至43米,中心离岸距离50至55公里,海况环境复杂,对海缆的应用有更高的要求。对此,项目开创性采用了三芯交流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总长度约60千米。与单芯海底电缆相比,三芯海缆占海面积更小、经济性更优、可靠性更高,在降低传输损耗、节约用海资源、助力项目加快推进并网调试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青洲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项目全容量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36亿千瓦时,可节省标煤约1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78万吨,项目先后成功完成世界首座500千伏海上升压站安装、成功应用世界首条500千伏三芯海缆,对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