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黄河上游玛尔挡水电站顺利完成首台坝顶门机吊装

2023-08-24 14:3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马文辉 马志原关键词:玛尔挡水电站水电站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玛尔挡水电站基建建管中心获悉,目前玛尔挡水电站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水电站大坝首台用于吊运启闭闸门和进行设备安装作业的坝顶门机,日前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水电站坝顶门机安装工程正式启动,为电站进水口近6000吨金属结构设备安装工程吹响冲锋号角。

玛尔挡水电站共设计安装有三台坝顶门机,首台门机布置于大坝右岸进水塔平台,为双向门式起重机,总重约337吨,最大起升高度达74米,最大起升荷载为2500千牛,回转吊最大起升荷载400千牛。

据负责机电安装的玛尔挡水电站前期工作部主任王宇介绍,如此庞然大物,安装不仅要克服复杂的地理环境和高寒高海拔气候等因素,而且为加快进度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为此,工程技术人员抛弃传统的散件吊装作业,首次采用地面组装半集成品吊至坝顶再组装方案。王宇透露,该方案将原本需要用时半个多月的工期缩短至十天时间,为玛尔挡水电站发电机组按时发电争取了时间。接下来,除了后续两台坝顶门机的安装外,在9月15日水电站将按计划完成750千伏升压站带电投运,10月底计划完成下闸蓄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玛尔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