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国网西南分部完成西藏电网继电保护年度专项帮扶

2023-08-25 10:2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陈柏汗 王嘉君关键词:继电保护电力设备西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随着西藏500千伏澜波线投产运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南分部对西藏电网继电保护年度专项帮扶工作全部完成。

国网西南分部以基建调试与整定计算为抓手,统筹开展电网调度、运维检修帮扶,在总结前阶段帮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组织、人员、后勤“三保障”,用好驻站、驻点、答疑“三体系”,落地事前、事中、事后“三管控”,实现质量、技术、管理“三提升”,确保今年帮扶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国网西南分部协同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结合西藏网架结构优化整定计算原则,修编标准化整定作业指导书,明确配网系统后备保护投退原则和跳闸措施,不断加强电网运行源头管控。该分部结合调度管理流程和高海拔厂站运维管理需求,为500千伏波密变电站、澜沧江变电站修编完善运行规程、应急处置预案等,保障电力设备可靠运行。在电网工程调试验收阶段,该分部按照标准化验收卡完成3000余项验收,查改问题隐患205项。此外,该分部还组织帮扶专家开展继电保护理论、故障排查实操等培训,提升相关专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后续,国网西南分部将结合西藏电网建设运行实际,继续开展西藏电网继电保护专项帮扶,助力西藏电网调度、运检水平提升,保障重点工程建成投运,更好地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西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