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25日)

2023-08-25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七部门印发《石化化工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

8月24日,七部门发布关于印发《石化化工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出,发布实施石化、化工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制定智能工厂建设标准,遴选典型应用场景,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重点行业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行业智能化升级。

《关于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3—2030年)》印发

8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2023—2030年)》的通知指出,积极推进智能电网与电动汽车融合互动,强化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三侧”新型储能场景运用,结合全区大型供电设施及产业园布局,谋划建设全区储能站布局体系。推进电力领域储能应用,支持建设电网侧新型储能项目。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项目与新型储能项目融合发展,根据用户负荷特性在用户侧开展储能设施建设。

《关于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近日,北京市立足于推动中长期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研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行动方案(2023-2025年)》。将首都高质量发展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考量,加强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突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韧性,以高质量发展筑牢城市安全防线;突出质量效益、长短结合、综合施策、攻坚克难,系统谋划了一批针对性、组合性、协同性强的政策措施,明确了5个方面50条具体工作任务,努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平顶山市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

日前,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指出,支持节能降碳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和装备大型化改造,加快生产工艺深度脱碳、二氧化碳回收循环利用等技术示范应用,支持煤矸石、粉煤灰、尾矿等工业固体废弃物规模化、高值化利用,支持舞钢市、宝丰县等地引进优势企业,支持绿色微电网、分布式光伏、储能、区域综合能源等新兴技术和模式应用。到2025年,建成1—3个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绿色低碳发展标志性项目。

企业

山东能源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8月23日下午,山东能源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在智能设计与建设、智能装备、安全保障、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煤炭绿色安全智能开采和清洁高效低碳利用,携手共建合作发展新格局。

中核集团&法国电力:助力全球核电产业链发展

8月23日,中核集团副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会见法国电力集团(EDF)中国区高级执行副总裁宋旭丹、核能事业部总经理Christophe Philippe一行,双方就中法核能工程建设领域合作、先进核电建造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核电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维度、广度、深度,实现更高水平的的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全球核电产业链建设性、促进性发展。

申能集团分别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亨通电力产业集团共商合作

8月14日,申能集团副总裁、申能股份董事长华士超接待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军一行,双方围绕践行“双碳”目标、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双方携手深化在电力系统建设、新能源大基地开发、抽水蓄能规划、海外新能源项目拓展等领域合作,实现双方协同发展共赢,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保障地区能源安全供应做出贡献。8月14日,申能集团副总裁、申能股份董事长华士超接待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孙中林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等事宜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新能源、储能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重庆能源集团与綦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3日,重庆能源集团与綦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当前集团正全面融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立足三大功能定位和“两商”定位,聚焦能源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全面构建多元现代的能源保障体系;綦江区位优势明显,集团与綦江地企合作多年,成果丰硕,今后,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德时代与喜百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4日,广东喜百年供应链科技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国公路货运物流行业迈入“零碳”时代。宁德时代将协同喜百年将共同探索中国公路物流、交通运输等零碳新场景,加速重卡行业电动化,推动运输行业零碳化。

项目

广西来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核准批复

近日,广西来宾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重点实施项目,广西第二座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81.3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30万千瓦水泵水轮机组。预计2028年实现首台机组投产,2029年4台机组全面投运。

甘肃能化拟41.86亿投建兰州新区2×350MW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兰州新区热电联产项目的公告。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建设兰州新区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由全资子公司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和实施主体进行建设,项目总规划容量为2×350MW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动态投资 (含热网)418612.19万元,通过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

中国航发燃机无锡项目签约落地

8月24日,中国航发燃机与无锡市工信局、惠山区政府及无锡产业集团签订无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发燃机轻型燃机产业化项目落户无锡。下一步,公司将在无锡设立产业化公司,新公司将致力于中小型燃气轮机的研发制造、机组成套、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等业务,依托无锡“两机”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打造自主燃气轮机产业专属供应链生态环境。

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8月16日至19日,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咨询、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在白银市召开。电站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装机容量1200MW,额定水头412m。

大唐马头热电10号机组300MW深度调峰能力再获新突破

近日,大唐马头热电公司10号机组(300MW)深度调峰能力再获新突破,调峰最低负荷降低至60兆瓦,机组负荷率达到20%,连续稳定运行4小时,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平稳、锅炉燃烧稳定,各项参数及环保指标均在达标范围内,刷新了河北南网区域同类型机组调峰负荷下限的新纪录。

综合

浙江清洁能源装机超煤电

8月24日,从国网浙江电力了解到,截至7月底,浙江清洁能源装机总量达到5751万千瓦,超过同期浙江传统发电主力——煤电机组,约占浙江电力装机总量的46%。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8月24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