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储能系统发挥大作用!特斯拉虚拟电厂第一阶段启动!

2023-08-28 08:3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虚拟电厂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外媒消息,特斯拉两家虚拟电厂已获资格入市,可以向美国德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运营的电网提供可调度电力,这在德州电力市场上尚属首次。

虚拟电厂正成为特斯拉倍受重视的产品之一。特斯拉正在利用其不断增长的家用储能系统Powerwall来整合其电力容量,并向电网提供需求响应服务,拥有这些储能系统的用户将同时获得补偿。

近年来,德克萨斯电网面临着重大挑战,尤其是在极端天气事件期间。2021年2月的毁灭性冬季风暴,导致数百万人连续几天断电,更凸显了当地电力基础设施的脆弱性。特斯拉的虚拟电厂服务旨在通过分散且灵活的能源系统更好地抵御此类事件。

特斯拉计划通过其虚拟电厂服务,利用其广泛部署的Powerwall和Powerpack储能系统以及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德克萨斯州建立起一个分布式能源网络。这些系统将通过特斯拉的软件平台进行连接和管理,实现对能源生产和消耗的实时监控。

特斯拉虚拟电厂服务的主要优势之一,是能够存储用电低谷时期产生的多余能量,并在需求高峰期释放。这有助于在用电高峰期缓解电网压力,降低停电风险,并确保德克萨斯州电力供应更加可靠。

1.jpg

此外,特斯拉虚拟电厂服务为房主和企业提供了参与需求响应的机会。这一计划鼓励消费者在需求高峰期减少用电量,有助于平衡电网并避免发生过载。参与者可以利用其对电网稳定的贡献而获得补偿,这为消费者和整个能源系统带来双赢。

除了增强电网的弹性和稳定性,特斯拉的虚拟电厂服务也有助于未来向更清洁、更可持续的能源过渡。虚拟电厂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和储能系统,减少了对化石燃料发电的依赖,从而显著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这与得克萨斯州关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及减少碳排放的承诺相一致。

特斯拉虚拟电厂进入德克萨斯州的电力市场,标志着向改变当地能源格局迈出重要一步。特斯拉通过提供去中心化和灵活的能源解决方案,为德克萨斯人创建一个更可靠、更有弹性和可持续的电网。随着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持续增长,这样的创新将为未来绿色发展铺平道路。

早前特斯拉在加州的虚拟电厂就已经证明这一设想是成功的。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和波多黎各提供新的虚拟电厂。

1.png

而最近,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宣布,已经批准了两个新的虚拟电厂具备资格,向由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运营的电网提供可调度电力。新增的两家虚拟电厂均来自特斯拉电力客户,他们在家中安装的Powerwall储能系统,可以在电力市场上出售剩余电力。

这在德州电力市场尚属首次,也是德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于2022年6月启动的分布式综合能源(ADER)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ADER试点项目测试验证了,拥有电池储能系统、备用发电机和可控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小型能源设备的消费者,如何通过虚拟聚合并作为资源参与电力批发市场、从而增强电网可靠性。当地监管部门称,截至目前有八个分布式能源参与了试点计划,其中只有两家特斯拉公司的资源完美完成了该计划的必要测试。

特斯拉动力总成与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Drew Baglino表示,此次特斯拉虚拟电厂第一阶段的启动,对于得州居民、得州配电公司和ERCOT电网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

据悉,得克萨斯州希望更好地利用当地居民正在部署的小型储能,其中主要是特斯拉储能系统Powerwalls。PUCT表示,德克萨斯州的小型储能设备已经有2.3GW的容量,仅2023年就增加了300MW。

解析行业政策与发展趋势,

探讨市场化机制、分享储能技术与案例

同时遍访多个储能电站,

现场观摩+互动交流

9月11-12日

随北极星“2023储能应用论坛”一探究竟!

报名咨询 王老师 18911725159

点击了解详情:2023储能市场化创新应用论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