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报道正文

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数字化运维输电线路

2023-08-28 09: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谌雅梦关键词:数字化输电全景监控平台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0千伏巴四南北线46号至47号线路通道附近存在大型机械施工风险。”8月21日15时38分,重庆市南供电公司输电监控人员在输电全景监控平台可视化轮巡过程中发现一处安全隐患,随即给运维班组派发任务要求现场核实。运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制止了违规施工,避免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今年,我们对220千伏输电线路每基铁塔都完成了监控部署,能实时监测线路通道状态。”市南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责张宁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供区内220千伏线路逐塔可视、35千伏至110千伏重要通道可视及全电压等级无人机巡检全覆盖。

市南供电公司安排3组专班人员,应用输电全景监控平台24小时集中监控,通过平台监拍图片和在线视频,实现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的实时监控。监控值班人员每日执行平台告警信息核查和监控轮巡,通过风险初判后联合巡检人员开展现场核查、应急处置。

截至目前,市南供电公司今年已通过输电全景监控平台核查处理潜在风险信息597条,及时处置外力破坏隐患24起。该公司将持续深化输电数字化运维模式转型,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依托输电全景监控、无人机和移动巡检应用,打造立体巡检防控体系,全力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输电全景监控平台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