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市场正文

25次签约合作!储能企业强强联合,携手布局全产业链

2023-08-28 10:5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市场工商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恰好反映了现在的储能现状,更新迭代加速度,稍有松懈就有可能被超越,这意味着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众多知名储能企业之间展开强强合作,共同布局产业链上下游,长短互补、分工协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仅仅8月以来就有26次储能企业之间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涉及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钠离子电池等领域。强强联合,俨然成为大势所趋。

640.png

喜百年&宁德时代

8月24日,广东喜百年供应链科技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国公路货运物流行业迈入“零碳”时代。宁德时代将协同喜百年将共同探索中国公路物流、交通运输等零碳新场景,加速重卡行业电动化,推动运输行业零碳化。

智光电气&宁德时代

8月24日,智光电气与宁德时代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目前,智光储能研制的35kV级联型高压直挂储能系统单机容量已达25MW/50MWh,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提供了管理简捷、更友好支撑电网、更安全与经济的储能系统。宁德时代表示,在产品、资源等方面的储备可助力智光电气产生协同效应,期待宁德时代能与智光电气不断扩大合作的范围及深度,积极探讨落地,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产业背景下,快速打通产业链的合作资源,深化合作。

南网储能&青岛力神

8月23日,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签订仪式在天津成功举办,标志着南网储能首个产业链上下游投资项目顺利“落子”电池制造,在延伸产业链道路上迈出重要步伐。爱贝能&四象新能源

8月23日,浙江爱贝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四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围绕清洁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友好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区位优势,在国内工商业储能市场和海外储能项目开发等方面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合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打造能源企业合作典范,为我国全面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形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企业力量。

远景动力&Fluence

8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之一Fluence宣布与远景动力(AESC)签署储能电池采购协议。

Fluence公司总裁兼CEO Julian Nebred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在上季度业绩增长强劲,同远景动力的合作将对公司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供应链体系、保持业务增长非常有帮助”。这也是继Fluence于今年5月二季度财报会上宣布同远景动力签订供货协议后,双方合作的再次深化。

京能国际&天合光能

8月18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在北京会见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一行,双方就清洁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电站开发、信息共享以及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长期战略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广州恒运储能&楚能新能源

8月17日,广州恒运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恒运储能公司”)与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楚能新能源公司”)举办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活动。

据悉,此次签约将聚焦储能全产业链,在储能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储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运维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联合构建储能全产业链合作通道,实现从电芯,PACK到系统集成的高效研发与生产协同,打造储能标杆项目,全面助力储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博思创&宁德时代

8月17日,海博思创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就推进储能、光储充、智能制造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计划未来三年电池产品采购总量不低于50GWh。海博思创和宁德时代的强强联合,将极大推动储能、光储充、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为项目推进和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成为业内合作新标杆,谱写清洁能源产业新篇章。

中国能建& 韩国SK E&S

8月17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SK E&S首席执行官秋亨旭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新能源、氢能、储能、CCUS等领域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水平,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全球能源产业清洁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能建表示,愿与SK E&S共同围绕重点国别、重点领域,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创新规划引领的市场开发模式,积极探索联合投融资合作模式,持续增强战略互信,推动双方海外重点合作项目高效落地。希望双方聚焦新能源、新技术、新产业,围绕风电、光伏、氢能、储能、CCUS等领域,加强前沿技术联合研发,不断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水平,为世界各国提供清洁、稳定、高效、经济的能源。

宁德时代&陕汽集团

8月17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建宁德签署十年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宁德时代与陕汽正式启动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宁德时代与陕汽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资源配置、市场推广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融和元储&中天绿能

8月15日,融和元储与中天绿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融和元储副总经理夏雨、中天绿能总经理刘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战略协同、合作共赢为目标,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品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达成储能项目规模化合作和市场化发展新格局。双方近期会先以分布式光伏及用户侧储能作为起始点,在相关业务开发、项目投资和市场推广层面全方位合作,拓展双方用户侧业务范围,加速项目落地。

中天储能科技&中国电建江西电建

8月14日,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江西电建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全面合作格局,在新型储能、海洋等领域致力核心技术攻关,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

物产环能&云能魔方

8月11日,物产环能与云能魔方就双方推进合资公司、“储能成套设备制造项目”落地、投建事宜与许昌市示范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许昌市常务副市长张庆一、许昌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孙毅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合资公司计划将在许昌投建储能电池智能PACK产线及成套设备产线。一期投资建设1条PACK智能生产线、1条分布式储能柜生产线、1条集中式储能柜生产线,规划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规划产能2GWh。合资公司计划利用3-5年时间,发展成为储能与智能电网领域百亿级规模的能源高科技企业。

中国电建&宁德时代

8月11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在总部与宁德时代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曾毓群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新能源、储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与宁德时代首席客户官、市场体系联席总裁谭立斌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在产业链上下游不同环节的优势,在技术、管理、人才、规划、设计、新能源、储能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携手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