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重磅】我国又开工一台核电机组,在广东!(附55台在运核电机组分布情况)

2023-08-28 14: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陆丰核电核电项目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我国核电项目建设又迎来重要节点——陆丰6号机组开工!

8月27日,中国广核发布《关于陆丰6号机组开工建设的公告》。公告称,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的陆丰6号机组已于2023年8月26日进行核岛首罐混凝土浇筑(FCD),即陆丰6号机组于该日开工建设,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陆丰6号机组采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单台机组容量为1,200MW。

我国核电行业正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前提下有序发展。

今年7月底,国务院常务会新核准6台核电机组,分别为中广核福建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华能集团所属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1、2号机组,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1、2号机组。其中,宁德核电项目5、6号机组和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1、2号机组都将采用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目前,我国大陆地区共有55台在运核电机组,北极星电力网梳理如下(可放大浏览器比例或将图片保存至本地放大查看):

1.png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丰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