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投资20亿元 新疆广汇能源再建新CCUS项目

2023-08-28 15:26来源:广汇能源关键词:广汇能源二氧化碳捕集CCU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伊吾县政府与广汇碳科技公司在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现场签订招商引资合同。伊吾县委副书记郭现锋,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广汇能源董事长韩士发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本次签约,计划在伊吾工业园区投资20亿元,建设广汇能源二氧化碳捕集、管输及驱油一体化(CCUS)项目,以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低温甲醇洗装置尾气为原料,采用“氨制冷+低温液化精馏”的碳捕集技术方案,经压缩、净化、低温液化精馏等工艺,生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最后通过槽车或管道运输至周边油田驱油。

据了解,今年3月,广汇能源已建成首期“1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示范项目”,并产出合格产品,销往吐哈油田三塘湖采区进行驱油。项目预计可实现原油采收率提升20%以上,未来15年实现增油50万吨以上,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并实现节水300万吨以上,生态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

未来,公司将以示范项目为实验平台,继续投资建设新疆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推动形成可复制的技术体系和产业化模式,为全国CCUS产业发展贡献“新疆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汇能源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捕集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